民眾憂中秋連假跨縣移動增風險 陳時中:可稍稍放心但不能放鬆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3機師傳出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小孩也染疫,由於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因此長榮航芝加哥航線暫停、該機師小孩就讀學校全校停課,隨著中秋節連假即將到來,有媒體質疑連假跨縣市移動可能會有風險,是否會有相關限制,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疫情沒有變得更險峻,大家可以稍稍放心但不能放鬆。

▲▼9/4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6066是一名長榮航空台籍機師,個案今年6月跟8月各打過一劑AZ疫苗,卻在入境後採檢被驗出PCR陽性,這是我國首例有機組員「突破性感染」,也就是已完成接種2劑疫苗且接種滿14天以上仍確診。不過,昨日又有兩名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人更傳染給就讀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的兒子,該校全面停課14天,兩千多名師生緊急驗PCR,結果上午出爐,全部是陰性。

不過,由於指揮中心高度懷疑這次事件為Delta變異株,昨日起要求同班同學、同班同學與家長、跨班上課同學約500人入住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

隨著中秋節連假即將到來,有媒體質疑連假跨縣市移動可能會有風險,是否會有相關限制?陳時中表示,經過這兩天採檢情況,目前來說,疫情沒有變得更險峻,大部分結果今天會出來,有什麼情況會跟大家滾動式檢討,大家可以稍稍放心但不能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