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開學典禮「臉部朝下」重摔昏倒30秒沒人理 陸網轟:冷漠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第三初中1日進行開學典禮時,一名站在前排的女學生突然倒地昏厥。根據現場的直播畫面顯示,當時有位老師正在受訪,不僅該名老師毫無反應持續受訪,採訪的記者及昏倒女學生身邊的同學都漠然以對,直至30秒後,才有一名同學舉起手示意,校方才緊急將昏倒女學生送往醫務室觀察治療。

▲武漢一名女學生於開學典禮時疑似因體力不支,臉部朝下重摔倒地。(圖/翻攝微博)

▲武漢一名女學生於開學典禮時疑似因體力不支,臉部朝下重摔倒地。(圖/翻攝微博)

《環球網》報導,漢陽區教育局通過微博「知音漢陽」回應,當時該生倒地後,周邊同學第一時間舉手示意情況,班主任立即跑上前扶其至醫務室觀察、診斷。經過短暫休息,該生身體恢復正常,返回教室上課,且全天情況正常。

影片顯示,女學生疑似因體力不支突然暈倒,但她倒下後30秒內,卻沒有一個人去扶她。諷刺的是,一名老師正在鏡頭前接受採訪,對於女學生的倒地聲響,這名受訪女教師有小幅度回頭的動作,卻沒有認真應對,此外,採訪的記者也對女學生昏倒的現象無動於衷,再加上周邊同學們的冷漠反應,引起網友群起砲轟。

▲武漢一名女學生於開學典禮時疑似因體力不支,臉部朝下重摔倒地。(圖/翻攝微博)

▲女學生倒地時,受訪老師似乎有察覺異樣卻繼續接受訪問。(圖/翻攝微博)

這段影片被PO上微博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怒批,「冷漠的應試教育造就了冷漠的學生」;「就算老師不管同學們也得管啊」。也有網友認為,與其評判對錯,不如說整起事件缺少了「人味」。

對此,漢陽區教育局表示,今天早上7:40武漢第三初級中學開學典禮直播過程中,一名七年級學生因身體不適倒地,引發網上關注。當時該生倒地後,周邊同學第一時間舉手示意情況,班主任立即跑上前扶其至醫務室觀察、診斷。經過短暫休息,該生身體恢復正常,返回教室上課,且全天情況正常。中途學校領導多次到該班級詢問關心該生身體狀況,也對其家長進行瞭解釋和慰問。

感謝網友對學生身體健康及校園安全的關心,學校將一如既往守牢學生安全底線,維護學生身心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