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推出「好市券」8萬份 市府:綁定市民卡將福利留給桃園人

▲桃園「好市券」綁定市民卡挨批

▲桃園推出「好市券」8萬份振興經濟。(圖/市府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為振興經濟推出「好市券」,市民想拿券得先上網登記、完成填寫市民卡卡號,才能參加抽獎,遭市議員謝美英重批根本是疲勞券!市府經發局2日表示,桃園好市券2.0是中央推出五倍券前,市府先推出的暖身振興計畫,共有8萬份,而桃園市民卡已發行約180萬張,大部分市民都有,綁定市民卡是要將好市券的福利留給桃園人。

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黃穗鵬表示:「桃園好市券2.0」活動係為鼓勵桃園在地民眾進行消費,吸引人潮回流,倘僅憑身分證字號登記抽籤,無法辨識是否為桃園市民,且如開放外縣市民眾參與抽籤,將排擠桃園居民中獎機率。▲桃園「好市券」綁定市民卡挨批

▲市府表示,「好市券」綁定市民卡是要將福利留給桃園人。(圖/市府資料照)

因此,為了實質振興市集攤商本次活動資格須憑「桃園市民卡」上網登記抽籤。又,本次好市券2.0也將繼續結合ibon售票系統,民眾中籤後僅需上網索取序號,即可隨時從全台6,100家門市進行取票、比起去年夜市券特定時段、特定地點的取票方式便民許多

不過,因為「好市券」綁定市民卡,桃園各區公所出,自市府開放第2波好市券登記抽籤後,前來區所申辦量暴增3倍。市議員謝美英說明,疫情爆發以來,各行各業受到各種不同程度的影響及衝擊,失業潮來襲,多少家庭憂心忡忡。在這麼多繁瑣、不便、不足的施打疫苗政策之下,政府推出五倍券,桃園市加碼推出了好市券,仔細一看好市券的領取辦法,流程 是:「上網預約—抽籤—查詢中籤—取券—使用」,一共有五個階段。

謝美英直指,市府連發個200元,前提是要有市民卡才能登記。民眾到鄭文燦市長臉書留言,認為桃園市負債卻裝闊,連200元都要用抽的,根本擾民!還有人認為:難道是市民卡缺業績?為了幫市民卡衝發卡量?

▲SK-II青春露、活膚霜限時特賣!下殺1230元起,還不快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