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奔喪」確診者曾至高殯!指揮中心曝過程 寄棺大樓今明關閉

記者許若茵/台北報導

高雄殯儀冷凍寄棺大樓今突封閉,指揮中心說明,因有「境外移入」確診者足跡,所以需要暫停作業進行清消。

▲▼080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從8月10日至今都維持本土「加零」,但今天卻傳有「境外移入」確診者,前往高雄市殯儀館冷凍寄棺大樓奔喪,即日起暫停作業,預計從今日至明日11時都禁止人員進出。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解釋,高雄殯儀館足跡為今日公布的境外移入序號4、南非籍的案16116有關。案16116於7月底時就曾在南非確診,8月底因人道因素來台,前往高雄殯儀館處理與家人相關事務。

羅一鈞表示,居家檢疫期間若要外出,要先申請採檢,確認結果為陰性,有效期限為兩日才可外出。案16116先後申請兩次,並在第二次採檢時確診,CT值21。

「從整個故事看起來,應該算是確診後的復陽」,羅一鈞認為,但因案16116的CT值低,代表病毒量偏高,所以仍依規定匡列接觸家人與工作人員,共有9人居家隔離、1人自主健康管理與4人自我健康監測,也因地點涵蓋高雄殯儀館,依規定須封閉進行清消作業,暫停相關服務。

不過羅一鈞說,目前研判起來「風險相對可能比較低」,後續會再針對個案定序做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