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太可怕!上萬難民展開史詩級大遷徙 走1600km穿越沙漠狂逃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塔利班武裝組織如今已全面拿下阿富汗的控制權,但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卻因為懼怕他們鐵腕治國的方式,不惜步行上千英里、穿越沙漠,只為逃離塔利班的統治。伊朗國際電視台最近揭露一段阿富汗難民的逃難影片,還原了他們如聖經故事般大規模遷徙的景象。

綜合《每日郵報》與《太陽報》報導,為了逃離塔利班的鐵血統治,成千上萬的阿富汗難民正往伊朗邊境湧去。他們從阿富汗人口最稀少的尼姆魯茲省(Nimruz)出發,嘗試用步行穿越1000英里(約1600公里)的沙漠,途徑伊朗前往土耳其,逃離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度。

▲▼阿富汗難民逃亡隊伍。(圖/翻攝自IG/iranintltv)

▲阿富汗難民的逃亡隊伍不見盡頭,下同。(圖/翻攝自IG/iranintltv)

從伊朗國際電視台公開的影片可見,逃難的隊伍看不見盡頭,他們在沙地上緩慢前行,其中不乏孕婦、嬰兒、老人和小孩。一名難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段艱辛而危險的旅程,由於路線大部分都被沙漠和山脈所覆蓋,因此地形十分險峻崎嶇。

剛徒步行走了4小時的他表示,「其實我們還有別的路可以選擇,但這裡都是些很窮的人,這條路用走的比較便宜。」這些難民分成好幾個小組,跟隨著伊朗販運人口和偷運移民組織,企圖潛入伊朗境內,過上不一樣的生活。

▲▼阿富汗難民逃亡隊伍。(圖/翻攝自IG/iranintltv)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格蘭蒂(Filippo Grandi)估計有50萬名阿富汗人準備或已逃離該國,「各國的疏散行動無疑拯救了數萬人的性命,這是值得讚揚的,未來會有更多阿富汗人跨越國界尋求庇護,我呼籲各國敞開國門,讓阿富汗人可以尋求國際的保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