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91萬劑BNT」到貨時間曝!月底前共3梯抵台

▲▼我國首批BNT疫苗由盧森堡貨運航空CV7962載運於今日(2日)上午7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我國首批BNT疫苗今上午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維寧、張乃文/台北報導

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所購買的BNT疫苗,今早首批93.2萬劑抵台。而總數1500萬劑的疫苗,據了解,下週三(9/8)同班機CV7962會再運送一批91萬劑BNT抵台。

我國首批BNT疫苗今天上午7時00分抵台,此批疫苗有93.2萬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也到場接機,並舉著「Thank You」的牌子表達感謝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說明,本次提供的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可打6人,需於-60至-90°C超低溫冷凍保存,若轉置到2~8°C冷藏設備可保存1個月。而該批疫苗共93萬劑,效期到2022年1月5日。

不過,後續的疫苗到貨時間,下禮拜三同班機CV7962會再運送一批BNT疫苗抵台,知情人士表示,「有聽說。」但也表示,若依照今日該航班的變動狀況來看,現在要斷言時間點還有點太早。

本站先前曾報導《獨/上海復星醫藥訂單確定 9月約270萬劑BNT疫苗分三週出貨》據了解,上海復星醫藥9月份訂單共270萬劑,首批抵台的BNT(復必泰)疫苗約93.2萬劑,後續將隔週分批出貨,第二週會再進行第二批91萬劑的運送,直至將9月份下訂的疫苗運送完成為止。至於10月後的疫苗供貨時間,目前仍在安排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