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2劑「媽德納」慘了!辣妹飛夏威夷爽玩 1字拼錯秒被抓包

▲▼美國24歲克蘿伊偽造疫苗卡被逮。(圖/翻攝臉書帳號Chloe Mrozak、Twitter@TheTomGeorge)

▲24歲的克蘿伊偽造疫苗卡被逮。(圖/翻攝臉書帳號Chloe Mrozak、Twitter@TheTomGeorg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24歲居民克蘿伊(Chloe Mrozak)前往夏威夷度假時,出示疫苗接種卡,證明自己不必接受10天隔離檢疫,但上面卻寫著,此人在德拉瓦州注射2劑「媽德納」疫苗(Maderna),而非莫德納疫苗(Moderna)。她被指控偽造疫苗接種文件,28日在檀香山(Honolulu)國際機場落網,恐怕將要為此坐牢。

《夏威夷今日新聞》等外媒報導,克蘿伊23日飛抵檀香山時,機場安檢人員就非常懷疑疫苗卡的真實性,但當下仍決定放行,稍後才通報相關單位。調查人員審查入境旅遊安全調查表時,發現克蘿伊的下榻飯店和回程航班資訊都是錯誤的,而德拉瓦州官員也遍尋不著此人的接種紀錄。

克蘿伊在夏威夷遊玩6天期間,持續收到調查人員的來電和電子郵件,卻全部置之不理,直到28日即將搭機回家時,才在登機門前落網。她被指控偽造疫苗接種文件,目前關押在歐胡島(Oahu)社區矯治中心,保釋金為2000美元(約新台幣5.5萬元)。

據悉,夏威夷已是第7次抓到偽造疫苗接種卡的遊客,該州總檢察長透露,此罪行最重可罰5000美元(約新台幣13.8萬)或1年有期徒刑。

此前,美國多州也曾發生類似案件,芝加哥一名藥劑師偷走藥局的空白疫苗卡,以每張10美元的價格在eBay上售出125張,並於8月中旬落網。今年6月,洛杉磯郡接種站一名承包商也被指控偷走500多張空白疫苗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