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睽違4月再踏校園 清水警分局規劃護童專案維護安全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今天是開學日,清水警分局規劃護童專案,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自5月疫情警戒以來,學生都待在家中遠端教學,今日是第一天復校上課,台中清水警分局規劃護童專案,協助引導學童排隊量體溫,並維持校園周邊交通秩序,同時加強巡邏密度及盤查可疑人士,以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長游永中,今日一早親率員警前往轄區內學校執行護童勤務,向學童宣導預防犯罪,提醒學童應在學校規定時間內進校,也不要太早或太晚離校,才能平平安安上學,也讓家長感到放心。

清水警分局表示,轄內有24所國小,開學日學校規定學生入校前應量體溫,為避免人群影響周邊往來交通,將加強校園門口往來車輛指揮放緩車速,期望透過警方疏導作為有助學童安全,也讓有心人士不敢輕舉妄動,此外,家長接送學童的區域,容易造成交通壅塞,請接送家長及駕駛人避免併排或於路口臨時停車,以維持交通順暢,共同維護用路人安全。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向學童宣導預防犯罪,提醒學童應在學校規定時間內進校,也不要太早或太晚離校。(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游永中呼籲,家長在接送學童時請配合警方交通疏導,注意交通安全及學童們的動向,切勿讓他們任意跨越馬路以免發生危險,也不要為了貪圖方便而隨意停車,因而影響其他民眾用路權益,期望大家可以一同遵守,共同建造學校安全及優質交通環境。

1680元買到整組COACH!

【更多新聞】

獨/240萬買BMW竟成夢魘!狂爆震、油門鎖死 車主怒:遇到檸檬車

家裡連續2人往生!南投草屯今晚「祭三喪」 命理師揭鬼月禁忌

獨/媳婦逼買房害兒酒駕撞死黃暐翰母 她怨法院不給年輕人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