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減政策首開學 北京中小學開課延後半小時...禁家長檢查功課

▲北京市各小學開學。(圖/CFP)

▲北京市小學生到校時間平均延後半小時。(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中小學今(1)日除部分地區外均正常開學,這也是教育「雙減」政策執行後首個開學日。按政策規定,北京市中小學上課時間不得早於8時20分,較往年平均延後近半小時。有學生表示,這學期迎來「雙減」,作業不會太多,「課間和中午有時間可以寫作業,一般在下午4時20分放學前就能完成作業。」

▲北京市各小學開學。(圖/CFP)

▲學生進入學校前得先體溫檢測過關。(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8月30日表示,今年秋季學期,是中小學全面落實中央「雙減」文件的第一個學期,「新學期,不僅將切實減輕中小學生過重的作業負擔,而且將有效降低學生考試壓力,全面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並推進課後服務全面覆蓋。」

根據大陸教育部要求,義務教育學校在新學期要嚴格執行均衡編班的法律規定,不得以任何名義設置重點班,切實做到均衡配置師資。嚴格執行教學計劃,不得隨意增減課時、改變難度、調整進度,不得利用課後服務時間講新課。

此外,家長禁止檢查、批改學生作業,杜絕重複性、懲罰性作業,不得要求學生自批自改作業。嚴格執行考試管理規定,不得違規組織考試,考試結果不排名、不公佈並以適當方式告知家長和學生,不得按考試結果給學生調整分班、排座位、「貼標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