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返台年輕人6縣市趴趴走 北市匡141人「97接觸者PCR出爐」

▲▼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左)、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右)。(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記者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左)、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右)。(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公布案16087相關資料,為一名美國返台年輕人,曾於美國打過2劑BNT疫苗,個案足跡相當活躍,包括搭乘台北捷運、火車和公車到台北、新北、基隆、桃園、花蓮和宜蘭。針對此案,台北市衛生局31日表示,已匡列10人居家隔離、141人自主健康監測,有97人採檢都是陰性。

台北市衛生局31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案16087的匡列對象採檢結果,北市衛生局指出,10人居家隔離採檢皆為陰性,並擴大匡列141人自主健康監測,其中87人陰性,52人還在等報告,2人預計稍後進行採檢。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日前說明,案16087為一名美國返台民眾,7月23日從美國入境,曾於5月、6月在美期間打過2劑BNT疫苗,7月23日入境和8月5是居家檢疫期滿後採檢PCR陰性,因此回歸社區生活;個案因要回去美國,所以進行再度採檢,8月28日採檢PCR陽性,Ct值高達36,傳染風險低。

張惠美指出,案16087於確診前14天足跡較多,除了在台北市有到一些餐飲店,包括「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和「麵屋一燈」之外,還有去過基隆、新北、桃園、宜蘭和花蓮,並搭乘公車、捷運和火車跨縣市移動,目前已通知各地方政府衛生局進行疫調,並要求業者做環境清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