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莫德納疫苗「抗體」是輝瑞2倍多! 2關鍵因素曝光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最新研究指出,莫德納疫苗產生的抗體比輝瑞疫苗多2倍以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國外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人體內產生的抗體含量竟達到輝瑞(Pfizer)疫苗的2倍以上,而原因可能與活性成分多寡、2劑接種間隔有關。此論文30日被發表在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

《彭博社》報導,此研究分析比利時某大型醫院近2500名員工的樣本,直接比較接種疫苗後的免疫反應。其中,未染疫且施打2劑莫德納的受試者體內,抗體平均濃度為每毫升2881單位,相較之下,未染疫且施打2劑輝瑞的受試者體內,此數值為每毫升1108單位。

研究團隊指出,莫德納疫苗的活性成分含量達到100毫克,與輝瑞的30毫克相比更高,此外,莫德納的2劑間隔為4周,比輝瑞的3周還要長,上述2點或許能夠解釋實驗結果差異。

此前,另一份研究根據美國梅奧診所健康系統(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的數據指出,若與輝瑞接種者相比,莫德納接種者發生突破性感染的風險降低2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