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批江啟臣「傷口灑鹽」 「人命換民調說」低估國人智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總統蔡英文網路民調信任度上升,「是800多條人命,加上很多納稅錢換來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31日發文回擊,批評江啟臣的評論經不起邏輯和實務經驗,「只想在傷口灑鹽,低估國人智慧」。

鄭運鵬表示,政治人物常常有機會分析民調,面對起起伏伏的民調,說法就要經得起下一次相反或相同狀況時的檢驗,江啟臣分析蔡英文總統滿意度過半,是800位染疫往生國人和8000億元特別預算疊起來的,這顯然經不起邏輯和實務檢驗。

鄭運鵬說,每一位染疫國人都是每個民選政府不可承受之重,但國人也是會去比較國際疫情如何、台灣管控如何,不會只看台灣的絕對數字,如果只看絕對數字,民調當然是低於五成,甚至三成,怎麼會是人命疊出滿意度呢?「江啟臣只想在傷口灑鹽,低估國人智慧,也忽略了傷痛也會給人類帶來思辨」。

鄭運鵬強調,隨著疫情控制,比較國際同期表現,國人還是有合理的理解,逐漸有過半的民意看到政府的確是盡力作為。民調過五成,執政黨沒有可以滿意鼓舞之處,在野黨見獵心喜,只凸顯自己沒有格局而已。

鄭運鵬也質疑納稅錢換滿意度的說法,如果行政院只想花大錢買支持,大可不必設定各種條件,包含紓困條件,包含不發現金而採強制消費的五倍券。花大錢但會引起暫時的民怨,是行政院堅信自己的版本是有效又有原則的紓困振興政策,連民進黨都有人堅持反對到現在了,民調一定是下滑的,怎麼會是民調的來源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