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20層高樓火災 烈焰貫穿整棟!住戶驚:外牆如奶油般融化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城市米蘭29日一棟20層樓住宅大樓發生火災,火勢在數分鐘內迅速擴散,從高樓層往下燒,烈焰貫穿整棟樓,外傳一度有人受困,所幸最終無人喪命,僅20人吸入濃煙接受治療。然而當時整棟樓猶如「火炬」般狂燒,住戶透露,還以為外牆使用的是防火建材,沒想到遇火就像奶油般融化。

▲▼ 義大利米蘭20層樓高住宅發生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義大利米蘭20層樓高住宅發生大火。(圖/翻攝自推特)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該棟20層高住宅大樓高約60公尺,其中16層為住宅,其餘樓層為商用,已知其中70戶有人住。沒想到就在29日晚間,高樓層發生火災,火勢隨後蔓延至低樓層,濃煙狂竄。

外傳一度有居民受困高樓層,消防人員隨後進入現場,逐戶破門確認是否有人受困。米蘭市長薩拉(Giuseppe Sala)透露,部分住戶當時也留在現場協助疏散,現場僅20人因吸入濃煙接受治療。

▲▼ 義大利米蘭20層樓高住宅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場濃煙狂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然而有住戶透露,先前被告知建築物外牆均使用防火建材,但這次發生火災,居然像奶油般快速融化燃燒。更有當地媒體形容,整棟建築物猶如火炬般燃燒。

目前仍未知此棟建築使用哪種建材,所幸大火在燃燒3小時後得到控制,並未造成重大傷亡,警方現已針對此案展開刑事調查。

▲▼ 義大利米蘭20層樓高住宅發生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