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打什麼工最爽? 網一面倒推這工作:通常都很涼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課業、社團、愛情和打工是大學必修4學分,不少人在課業閒暇之餘,會選擇打工賺取零用錢還能學經驗,就有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旗下的TUN大學網發問,「哪一種類型的打工比較適合大一?」引發熱烈討論,沒想到網友一面倒大推這工作,直呼「通常都很涼,不用做啥事。」

原PO發文表示,自己即將上大一,由於不想和家裡拿零用錢,決定要自己出來打工,不過會以不影響課業為前提,「大家覺得到手搖飲、或是餐廳這類的服務業打工比較適合,還是開學後在系辦找跟系上所學相關的打工呢?」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一面倒大推校內打工,「找學校的打工機會蠻好的,時間會配合課表,工作也不會太累,可能跑公務或文書處理之類的」、「如果不想影響到上課或學習的時間,建議可以找學校裡面的打工機會!像是學餐之類的,那些時間比較可以配合,但賺的錢比外面少一點就是」,不過也有過來人指出,「校內打工這種可以吹冷氣坐辦公桌的好康,小大一可能搶不到喔,先找校外的比較快,開學後跟系辦打好關係下學期可能有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工,工讀,工讀生,兼職。(圖/pexels)

▲網友推薦餐飲業,除了公司會供餐之外,也能學到經驗。(圖/pexels)

此外,也有不少人推薦餐飲業,「因為通常會供餐,直接省一頓,根本學生首選。」加上時間固定、排班方便,「忙的時段就那些,相關的科系,內場可以學技術,待外場還可以學待人接物,以後出社會都用得到。」

不過也有人建議,上家教網站找有沒有適合的職缺,時間其實很彈性,可以跟對方協調,可能一週也兩三天晚上而已,完全不影響晚上要出去玩或是讀書」。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ETtoday資料照)

▲許多大學生會找打工賺零用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