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籲中央放寬BNT施打族群 廣納大一二新生

▲嘉義市呼籲BNT學生專案應擴大至大一大二新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呼籲BNT學生專案應擴大至大一大二新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隨著開學日近,家有「大學新鮮人」的嘉義市父母、祖父母長輩,紛紛向市府反應,家中即將要念大學的子女,沒有任何疫苗可以接種,卻要前往嘉義市以外的大學就讀,讓人非常擔心。為此嘉義市政府呼籲,中央應該開放18-19歲學子施打BNT疫苗,保障年輕學子的健康安全。

▲嘉義市呼籲BNT學生專案應擴大至大一大二新生。(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代理局長廖育瑋表示,大學即將開學,市府收到很多家長來電訊問,家中即將北上的大學新鮮人、大二學生,完全沒有疫苗可以施打,非常令人擔心,建議中央應該開放18、19歲學子施打BNT疫苗。

廖育瑋解釋,目前正在施打第七輪國產高端疫苗,但高端施打年紀為20歲以上成年人,不少北上就學的大三以上學子,紛紛完成預約與施打。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日前說明,BNT疫苗順利到貨後,將特別為12-18歲的國高中生以學校專案方式施打。

廖育瑋說,12-18歲國高中生可打BNT、20歲以上可打高端,夾在中間的18-19歲大一新鮮人、大二學子將成疫苗孤兒。開學日在即,很多家長都憂心地說「以前是擔心孩子第一次離鄉上學會吃不好、睡不好,現在最擔心的就是孩子在大學校園沒有疫苗保護怎麼辦。」家長更表示,AZ、莫德納殘劑很難預約,高端又只能打20歲以上,BNT如果只先提供給12-18歲的國高中生,那麼剛入大學的18、19歲孩子無疫苗可打真是令人憂心。

為此嘉義市政府呼籲,中央應盡速調整BNT學校專案施打疫苗的年齡,照顧18歲以上新鮮人、19歲大二生,如果疫苗充裕更應該擴大專案施打對象為所有大學生,讓嘉義市的孩子、全國大學生,可以獲得更好的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