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國產疫苗研發成功?金正恩「嗨翻」傳召研究人員 家眷準住平壤

▲▼消息人士指,北韓最近在新冠國產疫苗的研發上取得巨大創舉。(圖/路透社)

▲消息人士指,北韓最近在新冠國產疫苗的研發上取得巨大創舉。(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面臨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強勢侵襲,儘管北韓(朝鮮)去年7月曾透過內閣機關釋出消息,表示國內新冠病毒候選疫苗的研發將進行人體臨床實驗,但至今卻還是沒有後續消息。如今有消息人士指出,咸鏡北道清津市有2名研究人員在研發新冠疫苗與治療藥物上取得巨大成果,獲首都平壤傳召。

根據《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來自咸鏡北道的消息人士透露,清津市有2名居民在該市的羅南製藥工廠(라남제약공장)任職,他們分別是研究人員與製藥人員,最近在新冠疫苗與藥物開發上取得巨大進展,使得北韓醫療藥物國產化在研究工作上邁出一大步,為此北韓當局給予高度評價,同意兩人前往平壤繼續進行研究。

2名清津市的居民皆為40多歲出頭的男性,在被傳喚進首都平壤的同時,分別被授予中央醫學研究院藥學研究所室長的職責。為此,中央政府特別下達指令,全力支持並協助2人在新冠疫苗與治療藥物上的研發事業。

另外,2人的家眷也被准許跟著移居平壤,並獲得平壤市民的居住證。

消息人士表示,「上頭對於他們發現、製作的新冠疫苗與治療藥物給予高度評價,稱是我國(北韓,即朝鮮)技術開發完成,符合、並具有『自力更生』之精神,在我國傳染病藥物研發上,無疑是一大創舉。」

據悉,儘管北韓曾獲COVAX平台分配199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但卻因為拒絕外部技術人員入境檢查冷鍊儲藏設施,而一直無法獲得疫苗。

►國內零確診!北韓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將進行人體臨床實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