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零確診!北韓完成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將進行人體臨床實驗

▲▼北韓宣稱,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目前正投入臨床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稱,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目前正投入臨床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印度成為世界第三個新冠肺炎(COVID-19)累計確診者破百萬的國家,疫苗開發工作迫在眉睫。北韓(朝鮮)官方今(18)日公開消息,表示已經完成疫苗研發的相關工作,將投入臨床實驗。不過顧及到北韓的醫療水準,成功與否仍是未知數。

根據《韓聯社》,北韓內閣機關「國家科學技術委員會」在網站《未來》(미래)發表一篇以「研發新型冠狀病毒候選疫苗」為題的文章,宣佈即將投入臨床實驗。

內文表示,醫學研究院醫學生物學研究所研發的候選疫苗,是利用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以下稱ACE2)研發而成。新冠病毒在入侵宿主細胞時,會透過表面上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與宿主細胞表面的ACE2受體產生作用,疫苗便是以棘蛋白的基因序列為基礎研發而成。

內文補充,已透過動物實驗確認候選疫苗的安全性與免疫原性,從7月起開始投入臨床實驗;不過由於北韓境內目前仍無確診患者,因此是否投入第三期臨床實驗,尚在討論中。

▲北韓宣稱,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研發,目前正投入臨床實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宣稱國內「零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分析,北韓由於境內缺乏防疫與篩檢等醫療物資,今年初便從俄羅斯、瑞士等國獲取篩檢試劑與消毒劑;至於北韓是否能順利完成疫苗研發、臨床實驗,則須考慮北韓的醫療水準與財政狀況,因此仍是未知數。

至於南韓則已於15日開始疫苗的臨床實驗。根據《朝鮮日報》,首爾大學醫院15日上午9時,已讓受驗者完成接種美國生技公司Inovio所研發的候選疫苗「INO-4800」。

►口嫌體正直!北韓炸毀韓聯辦嗆「不甩南韓」 私下收「2萬件防護衣」捐贈

►消除暗沉、補水鎮定「紫蘇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