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飛疫苗公布3期數據 稱對Delta病毒「保護力近8成」

▲▼陸智飛疫苗公布3期數據 稱對Delta病毒「保護力近8成」。(圖/翻攝智飛生物)

▲智飛生物所研發的新冠疫苗。(圖/翻攝智飛生物)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智飛生物27日公告,其與大陸中科院微生物所合作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疫苗已獲得3期臨床試驗關鍵性數據。初步分析結果顯示,該款疫苗對對Alpha變異株的保護效力為92.93%;對Delta變異株的保護效力為77.54%。

智飛生物表示,已完成的3期臨床試驗關鍵數據結果證明,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CHO細胞)在符合本臨床試驗方案的人群中具有很好的安全性和防病效果。

智飛生物指出,截至數據分析日,實際共入組28500人,其中疫苗組14251例、安慰劑組14249例。共監測到全程接種後的主要終點病例數221例,對於任何嚴重程度的COVID-19的保護效力為81.76%,達到WHO要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標準。其中對於COVID-19重症及以上病例、死亡病例的保護效力均為100%。

智飛生物提到,目前已完成大部分主要終點病例的基因分型,初步分析結果顯示,對Alpha變異株的保護效力為92.93%;對Delta變異株的保護效力為77.54%。

智飛生物還說,根據藥品註冊管理相關法規,疫苗產品完成3期臨床研究工作後,還需經過綜合審評、註冊核查等程序。公司將按有關規定積極推進上述研發項目。

▲▼陸智飛疫苗公布3期數據 稱對Delta病毒「保護力近8成」。(圖/翻攝智飛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