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董座欠國庫1589萬!沒繳要被關急Call母 悲劇轉折她絕望了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一家土地開發公司的負責人王姓女子欠繳所得稅及罰鍰共計2553萬元,被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拍賣房產後,仍欠1589萬元沒繳,新北分署於是向法院聲請管收;王女為了不想被關,頻頻聯繫母親幫忙匯款,不料王母到了銀行卻被行員誤以為遇到詐騙,通報警方到場,員警也不採信行政執行官親自在電話中的說詞,最終王女無法如期繳款,被法官裁定管收3個月。

▲▼王女欠1589萬元罰鍰要被管收,請母匯款反被警察當詐騙集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王女欠1589萬元罰鍰要被管收,急打電話請母匯款反被警察當詐騙集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王女2012年1月至2014年5月間,沒有依規定扣繳業務所得稅,被三重稽徵所查帳後,追課她的所得稅共計533萬元,還裁處8筆罰鍰共2千餘萬元,逾期未繳後被移送到新北分署執行;新北分署將她的股票、銀行存款拿來還款外,還將她在宜蘭的房產拍賣後,仍積欠1589萬元的罰鍰。

行政執行官與王女溝通後,認為王女刻意將名下的財產轉移,故意不履行繳納罰鍰,因此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王女在新北分署留置室內聽得消息,嚇得頻頻以手機聯繫母親求助,在解送到法院過程中,她接到媽媽的電話稱已經在宜蘭的銀行準備提款,希望執行官可以先暫緩,不過行員見王母匯款時一直「保持通話」,誤以為遇到詐騙,通報警方到場處理。

員警趕抵銀行後,也判斷王母應該是遇到詐騙集團,行政執行官要王母將電話交給警察,親自跟員警解釋清楚,還說王女解送到法院的時候,「可以在法院視訊,讓法警入鏡!」但仍無法讓警察相信;員警僅說電話中講不清楚,要把王母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執行官只好掛上電話,繼續將王女解送至法院,經法官審理後,裁定准予管收3個月。

新北分署呼籲被移送執行之義務人應自動繳清欠款,或辦理分期繳納,並勿心存僥倖,輕忽行政執行官辦案之專業與決心,以脫產之方式規避執行,以免遭受限制出境、出海及拘提、管收之強制處分。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案發現場/恐怖民宿執行「人類圈養宰殺」計畫 甜美蛇蠍女成釣餌

案發現場/灌毒拔甲虐殺2歲童卻逃死!姑姑泣:想幫10年前無助的自己

執行官電話中無法說服警察,王女最後被法官裁定管收3個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王女欠1589萬元罰鍰要被管收,請母匯款反被警察當詐騙集團。(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