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棄美返台「公務員賺110K」 台大兒嫌棄:根本三級貧戶!網戰翻

▲上班族,失業,老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老爸名言,工作不是只為了錢,要為了社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報導《靠月薪46K「4年存110萬」 26歲買房嗨:比租屋省!超勵志故事曝》,指出一名公務員月賺46K,並投入股市,4年下來存了110萬,最後在26歲晉升有殼一族。對此,一名網友則感慨,爸爸一生奉獻給公家單位,月薪約11萬上下,若年輕時老爸堅持留美工作,今日早已累積龐大財富。

北市一名網友看完26歲公務員買房的勵志故事後,接著在PTT回文,表示年滿70歲的老爸剛從公務員退休,回頭看他為國家賣命的日子,讓原PO直言很不值得,「想著他放棄美國生活和科技業高薪為台付出,最後究竟得到了什麼?不但被當作社會的過街老鼠,甚至連退休金都被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緩緩道來,學霸老爸是留美CS(資訊工程系)碩士,畢業後曾被延攬到美國政府工作,「後來腦袋抽筋...覺得好男兒就該回台報效國家」,因此毅然決然返國。回憶起童年生活,原PO搖頭表示,雖不至於吃不飽,但看同學每天寒暑假出國、偶爾換新房,反觀自己家,「只能逛壽山動物園...至今也都還住在爺爺買的祖傳危老公寓,跟週邊同學比起來,我們家根本是三級貧戶。」

不過,唯獨有一件事能贏過同學,就是原PO出生前,家裡就有電腦,「從小會寫字前就會打字,同學還在學寫作文的時候,我就會寫程式」,不過電腦的出現,其實是老爸用來加無薪班,晚上和周末都用來看看公文或打機密文件,「我倒也沒什麼時間能夠玩到。」

話鋒一轉,原PO台大碩士畢業時,老爸也鼓吹他投入當公務員,然而原PO直言真的是窮怕了,當下反射性地問,「公務員做幾年才(年薪)破百萬」?老爸一臉正經回應,「以你的資質,不闖禍的話大概10年」,原PO卻露出一臉不屑表情,回應但是我現在拿到的Offer,第一年就破百萬了」,而老爸碎念「工作又不是只為了錢,要為了社會。」

▲▼有些求職者會遇到面試時被要求再寫一次履歷的情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不願複製爸爸的人生,拒當公務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對此,原PO替爸爸抱怨,「想想他當年如果續留美國,或至少回台後往業界的話能累積多少財富,我就為他感到非常不值。」文末,原PO也反思本島現況,「台灣公保勞保的未來只會越來越慘,年輕公務員未來被砍的機會更比老一輩更高,連他這樣的職等在台北都過得那麼辛苦了,更何況是年輕低職等新人?」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他得到心理安定,免於鬥爭度過平穩一生的機會吧」、「家庭、身體、興趣,大概都圍繞在這幾個上面」、「只是想噓你沒有窮過,沒過過苦日子」、「某個角度而言你爸其實很偉大,但家人感受肯定不好」、「你能力這麼好真的也是不要屈服,社會需要你」、「順帶一提,美國沒有公務員,只有政府雇員,可以隨時解聘,寧願捧中華民國的鐵飯碗,也不要捧美國的紙飯碗」、「每個人在意的東西不同,看起來你只在意錢」、「他選他的人生,你也是在選擇你自己的人生」、「不缺錢的情況下,錢的確不重要阿,比錢重要的事很多」。

▼網友兩派激辯,認為自己選擇的人生,不後悔才是最重要的!(圖/翻攝PTT)

▲▼抱怨留美碩士的爸爸太愛國回台灣當公務員,1個月薪水只有10萬出頭(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