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接受「復必泰」標籤遭批 黃暐瀚評:做的對何必酸

▲▼輝瑞疫苗、BNT疫苗。(資料照/路透)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將抵台的BNT疫苗將印有「復必泰」標籤,引起各界議論,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6日說,「做的對,何必酸」、「難道大家反而希望指揮中心不接受嗎」。

黃暐瀚表示,事情的過程很簡單,8月4日郭董去捷克施打BNT疫苗時,發現自己打的居然是「Comirnaty」,於是詢問總廠,是否還有現貨?結果沒有,但有三百萬劑的「簡體中文瓶身BNT疫苗」。

接著郭董在五方群組告訴夥伴們,有一批現貨,但瓶身用字敏感,不知大家意見如何?結果台積電出面,去詢問指揮中心。

而指揮中心開會討論,府方、民進黨中央也都審慎評估,最後拍板,決定要買。

黃暐瀚強調,因此瓶身上的字樣寫的是「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第二行英文字「COVID-19 mRNA Vaccine」,除了「状」這個字與繁體字樣式不同之外,其餘各字與繁體字其實相同。

黃暐瀚認為,他所得到的消息,包含數量、字樣、時間等等,都是他查證之後的結果,也許最後到貨時,細節還會與他所掌握的內容有所差異,都請以指揮中心的說明為重。他也不希望破壞BNT到貨的結果。

黃暐瀚據此向觀眾提問,「BNT疫苗多出一批貨,要提前來台灣,大家開心嗎?」、「BNT疫苗能來,對台灣是好?還是不好?」。並進一步提問,如果覺得這對台灣是好的,那大家又何必去狠酸指揮中心「髮夾彎」願意接受?「難道大家反而希望指揮中心不接受嗎?一個老菸槍戒菸了,難道你要去笑他,以前一天抽兩包嗎?做的對,何必酸」。

文末黃暐瀚也提醒,任何疫苗都有可能對極少部分的人,產生不良反應,BNT亦然。期待的同時,也別把它,當成仙丹妙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