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蔡政府卡關BNT事件簿 國民黨:你終究要買復必泰

▲▼國民黨痛批蔡政府卡關BNT疫苗。(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痛批蔡政府卡關BNT疫苗。(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先前我國購買BNT疫苗因包裝印有「復必泰」而破局,後來由台積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永齡基金會與政府合作購入1000萬劑BNT疫苗,且即將在月底到貨,不過包裝上確定會印有「復必泰」,引發國民黨質疑,蔡政府政治凌駕防疫,拖延疫苗救命時間!

國民黨表示,BNT疫苗即將在八月底來台,我們非常感謝永齡基金會郭台銘董事長從一開始就積極奔走,甚至親自前往原廠催貨,為台灣爭取這批得來不易的疫苗。

關於過去蔡政府購買BNT的破局的過程,國民黨指出,BNT由上海復星藥廠取得大中華地區代理權,蔡政府竟因為政治因素,試圖跳過代理商直接跟原廠洽購,不但繞遠路,最後還破局,讓BNT疫苗無法來台,罔顧國人防疫需求。路設置障礙、卡關BNT的蔡政府和民進黨,最沒資格在此時此刻跳出來用「公私協力」搶功勞!

國民黨也提到,今年5月部分縣市政府和民間團體,希望自行採購BNT疫苗,遭到蔡政府拒絕,更規定只有中央政府能與原廠洽購。在蔡政府終於同意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採購BNT疫苗後,卻有立委爆料,蔡政府要求BNT包裝上不能出現「復必泰」字樣,嚴重拖延出貨時間。

指揮官陳時中今於記者會上證實,瓶身有簡體字是因為復必泰本身就簡體字;國民黨痛批,這代表蔡政府再一次自打臉、髮夾彎,過去把政治考量凌駕於疫苗採購,如今還是回到原點,進口「復必泰」疫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