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萬新進教師未接種 教育部長:8/27起配送、陸續施打

▲桃園市府24日安排公私立中小學教職員工專案疫苗施打作業,圖為教職人員排隊等候疫苗接種。(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各縣市政府日前安排公私立中小學教職員工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中小學即將於9月1日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5日)指出,約有2.8萬名新進教師、代理代課、實習教師等未於8月1日前造冊,預計27日起配送疫苗、陸續安排施打。

潘文忠表示,高中以下學校,含幼兒園教職員,第一階段疫苗造冊38萬4930人,截止今天中午以前,已有36萬2261 人打完第一劑,接種率達94.1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文忠說明,指揮中心昨天已再配送4.2萬劑AZ疫苗到各縣市,將由各地方政府安排,提供給8月1日之前、已造冊未施打之高中職國中小及幼兒園教職員接種。

對於開學物資的準備,潘文忠提到,教育部與22縣市教育局處長研商開學準備,先前已核定3億餘元經費,供各縣市購買隔板、快篩試劑、口罩、酒精等,希望能全面支持各校開學準備。

潘文忠也提醒,開學後仍是防疫2級警戒期間,師生都不能鬆懈,在校園要全面戴口罩,一定會有不方便之處,但考量學生年紀小,活動量大,在老師適當指導下,保持安全距離且在空曠空間,偶爾可脫下口罩,體育課和音樂課都仍要做好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