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BNT印有復必泰 蔡壁如:會不會因台灣價值被擋?

▲▼輝瑞疫苗、BNT疫苗。(圖/路透)

▲BNT疫苗。(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2日返台,傳已將百萬劑BNT疫苗採購回國,且會提早到8月底前到貨。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5日表示,現在這批BNT進來之後,會不會因為沒有客製化標籤,就被打成「紅色疫苗」?會不會因為標籤不符合政府所希望的「台灣價值」而被阻擋?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指出,很高興聽到台積電、慈濟基金會及鴻海/永齡基金會,向德國原廠採購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150萬劑最快將在下個星期抵台,且BNT將是第一個拿到FDA正式藥證的疫苗、未來只要有藥商取得代理權,再向食藥署提出申請,就可以引進國內。

蔡壁如表示,即使BNT這種已經在國際間公認安全、有效的疫苗,但民間仍然擔心,郭董親赴歐洲催貨來的德國BNT疫苗,會因為是現貨、沒客制化標籤,而受到政治力的干擾,有可能仍舊進不了,「不要因為標籤就把BNT打成紅色疫苗,讓人民擁有健康的生活,這是基本人權!」

對於疫苗預約系統,蔡壁如表示,7月18日高端拿到EUA之後,7月27日指揮中心的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就已經有登記的選項了,如果沒有勾選,系統還會自動選擇高端;BNT疫苗也在8月3日拿到EUA了,「何時在平台上也能看到BNT的選項?年輕人還有沒有選擇的權利?」

蔡壁如指出,自己來自醫界,且是現職的立法委員,當然渴望有一支國產疫苗,是為了台灣之光,「衷心希望國產疫苗能像BNT一樣,在一個健康、沒有政治力介入的情況下,可以拿到藥物許可證,成為台灣人的榮耀。」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尚未掌握到貨進度,疫苗標籤上有中文「復必泰」字樣,但由於防疫是唯一考量,還是會讓其來台,進來還要經過食藥署封緘檢驗,達到要求才能開放使用。

▼郭台銘到捷克打BNT疫苗。(圖/路透)

郭台銘、BNT、Comirnaty。(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