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逾百萬劑疫苗」抵台! 周玉蔻爆:是AZ跟莫德納

▲▼ 新冠疫苗,日本東京,莫德納。(圖/達志影像)

▲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2日返台,傳已將百萬劑BNT疫苗採購回國,現更傳出會提早到8月底前到貨。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8月底確實有逾百萬劑國際疫苗運抵台灣,但不是BNT,是指揮中心訂購的AZ與莫德納,「到時候,就知道小英政府催貨功夫有多高明啦!」

鴻海、台積電、慈濟7月與德國BNT在大中華的代理商、上海復星集團簽約,共計有1500萬劑BNT疫苗。據了解,上海復星的「復必泰」標籤將不會出現在疫苗劑瓶上,由德國原廠進入台灣的BNT另製標籤的費用,也涵蓋在此次採購的總額裡面。更傳出首批BNT可望在中秋節前到貨,首批到貨落在150至200萬劑。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在《關鍵時刻》指出,蔡英文23日在等待施打高端疫苗的時候,跟旁邊的人員聊天透露「8月底有疫苗要來」,他說不可能是高端 ,應該是國外疫苗,可能是AZ、莫德納或BNT。

黃暐瀚表示,如果現在大家打完高端有疑慮或害怕,「接下來8月底,有大量國際疫苗來了,數字非常大,比你想的還要大」,滿足6萬教師、6萬軍人、7千位郵政人員。主持人劉寶傑問「會有上百萬嗎?」他說,講得很接近,就等指揮中心公布。

至於為何郵政人員要先施打疫苗,黃暐瀚指出,接下來十月份要發五倍券,大家都要臨櫃取,所以要求他們要快打疫苗,但現在只有高端,如果月底國際大廠疫苗來了,這些問題就會解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