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示警「全球疫情仍不穩定」:台灣疫情+0不代表清零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本土確診「+0」,距上次5月9日的零確診,相隔了108天。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在中常會上表示,「加零」不代表「清零」,趨緩不代表可以放鬆。

蔡英文今天下午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是繼5月9日以來,台灣第一次本土「加零」,所以她要利用這個機會,謝謝國人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夠逐漸趨緩。

不過,蔡英文也強調,「加零」不代表「清零」,疫情趨緩不代表大家可以放鬆,特別在全球疫情仍然不穩定的狀況下,希望大家持續謹慎,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各項指引,讓我們一起團結防疫、守台灣。

今天本土「+0」距離上次5月9日的零確診,相隔了108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也在臉書表示,「感謝全民配合防疫!」蘇貞昌表示,睽違108天無新增本土病例,這是在艱困、漫長的防疫作戰中,所有醫護人員、防疫團隊與全民共同取得的重要成就;也因為全民主動配合防疫、防疫團隊不辭勞苦打拚,108天來疫苗接種率從小於 1%成長到超過40%、每日確診案例從超過500例降到了個位數,針對入境者,目前也實施全面PCR至少兩次的最高規格防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