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睽違近4個月+0 「不代表未來都零」侯友宜曝5大戰略

▲▼侯友宜、劉和然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國新冠疫情(COVID-19)自5月大爆發,本土病例迅速竄升,歷經近4個月的努力後,本土病例終於在25日降為「0」。新北市長侯友宜15時召開疫情說明會,他表示,今天零,不代表未來都是零,未來有5大防疫措施。

侯友宜表示,新北接下來的防疫措施,內容包括:第一,強化防疫旅館防護;第二,確保檢測及增加醫療量能;第三,疫苗全面催貨;第四,學校施打規劃;第五,境外生入校前免費PCR。

侯友宜強調,防疫旅館一有確診就視為Delta,要求把防疫做好,主動抽查,阻絕於境外,包含漁港走私跟外籍船員等防疫,跟中央配合落實防疫。

▲▼0825新北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825新北疫情。(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我國新冠疫情(COVID-19)自5月大爆發,本土病例迅速竄升,5月17日單日新增535起本土病例為最高峰,5月19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歷經近4個月的努力後,本土病例終於在25日降為「0」。

不過,全球Delta病毒肆虐,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中再度提醒,台灣現在就要準備就緒迎戰,他也提到日本採取「在宅醫療」,其實類似新北的「虛擬病房」,讓輕症者直接在宅治療,可能是最後要考慮的選項。

針對全台今(25)日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新增之死亡個案(案15845),為7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個案接觸史,7月1日因其他原因住院,8月2日因醫院有病患確診,故安排個案進行採檢,8月4日確診,8月22日死亡。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548,82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531,924例排除),其中15,939例確診。

2020年起累計830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22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09例、台北市314例、基隆市28例、桃園市26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2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台南市、南投縣、高雄市及屏東縣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