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妳網購金流有錯!」女嚇衝超商買3萬遊戲點數 超商員機警報案

▲中寮警方和超商店員聯防通報,阻止沈姓民眾花大錢買遊戲點數的詐騙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中寮警方和超商店員聯防通報,阻止女子花大錢買遊戲點數的詐騙案。(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又見假好心老梗詐騙手法!南投中寮鄉沈姓女子日前接獲自稱銀行人員來電,指其網購金流有誤恐觸法,要求她於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否則私人帳戶將遭凍結;沈女信以為真,赴超商購買點數時遭機警店員發現報警,警方到場向沈女解釋詐團手法,才保住了3萬3000元血汗錢。

草屯警分局指出,17日上午11時許接獲中寮鄉全家便利商店店員來電,稱有民眾購買大量Gash遊戲點數,疑遭詐騙;中寮分駐所由警員賴元慶趕赴現場,該沈姓民眾向警方表示,先前於網路平台購買商品,爾後接獲自稱銀行人員來電,表示其網購的金流有誤,「提醒」她恐涉及洗錢防制法,須於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密碼回傳供金管會查證金流,否則所有帳戶將被凍結。

沈姓女子因擔心帳戶被凍結,不疑有他,至超商欲花費近3萬3000元購買點數,所幸尚未繳費就被店員機警發現,員警也告知她這是詐騙集團詐術,銀行不會要求民眾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沈女這才恍然大悟,頻頻感謝警方與店員熱心幫忙,挽救其辛苦勤儉所存的血汗錢。

草屯分局指出,中寮分駐所所長張躍騰於8月16日才剛上任,因有感近來詐騙猖獗,隨即至轄內超商宣導,如遇有民眾購買大量遊戲點數,應適時關心是否遭受詐騙、通報警方到場關懷協助,隔天果然奏效、與超商業者合力阻止一樁詐騙案,並呼籲民眾如接獲類似來電,請撥打165專線查證,勿讓歹徒有可乘之機。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100ml:原價4000元、特價2650元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