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教師被迫獻出手臂打高端」 林為洲:沒疫苗可選

▲▼林為洲曝教師沒疫苗打、變相被逼迫打高端現況。(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林為洲曝教師沒疫苗打、變相被逼迫打高端現況。(圖/翻攝林為洲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開學日逐漸逼近,教師是否能及時施打疫苗成為朝野關注的熱門議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2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目前還有5萬9146名教師及教育相關工作人員仍在苦等疫苗,因高端為第六輪疫苗接種的主力,等於是變相被迫打高端。

林為洲表示,因教師疫苗施打率慢半拍,校園的防疫措施恐成防疫隱憂。他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曾保證開學前一定讓所有教師施打疫苗,結果如今看來,承諾隨波逐流。

林為洲強調,截至8月16日,包含高中以下、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的學校造冊人數為37萬3,696人,已有32萬7,991人接種第一劑疫苗,補習班工作人員造冊人數為7萬3,637人,疫苗接種人數則為6萬0,196人。換算下來「還有5萬9146名教師及教育相關工作人員仍在苦等疫苗」。

林為洲批評,目前國際疫苗稀缺,政府購買的疫苗到貨時程宛如陳時中的獨角戲,千篇一律的「努力爭取」,任由人民猜測和揣摩。他質疑,BNT預計要9月中才能來台,使高端成第六輪疫苗接種的主力,未施打疫苗的教師恐別無選擇,被迫獻出手臂。

林為洲表示,他已提出專案質詢,要求行政院必須確保教師有疫苗選擇權,不得變相逼迫教師施打高端。

文末林為洲也建議,對於接種第1劑疫苗未滿14日或尚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工,在開學後須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陰性證明的規定。無法接種疫苗並非他們所願,政府也應扛起職責,除現有快篩試劑的補助外,也應全額負擔PCR的費用,不該讓教師獨自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