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確診者「赴花蓮參加40人宗教活動」!足跡曝光

記者陳羿妏/花蓮報導

花蓮縣今(23日)無新增本土個案,不過,新北三重一名確診者(案16040)因於8/12至8/15曾到花蓮縣鳳林鎮參加宗教活動,縣府稍早也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個案的相關足跡。

▲▼花蓮縣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徐榛蔚臉書)

▲花蓮縣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徐榛蔚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言人張逸華說明,個案8/12從新北市搭火車到花蓮縣鳳林鎮,於舊台電宿舍參加40人宗教活動,住在鳳林好日子民宿,8/15搭火車離開,活動區域都在鳳林鎮,匡列9名接觸者採檢;據了解,該活動屬於自主性宗教活動,與花蓮在地宗教團體並無互動。

經衛生局通知後,民宿業者從台北趕回花蓮清消。不過,個案在8/15離開後,8/18至8/22陸續有8組外縣市旅客入住該民宿,衛生局也已通知旅客們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衛生局長朱家祥進一步說明,個案於8/16出現症狀,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但症狀未改善,8/19到診所回診,快篩陰性,8/22症狀持續仍未改善,便前往新北中興院區進行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同日晚間花蓮縣府接獲通知針對足跡清消。

朱家祥表示,該宗教活動確定沒有花蓮鄉親參與,而個案在鳳林活動都是以步行為主,其中足跡包含民宿、火車站、超商、鳳林夜市以及五金行等地,目前已進行清消。 

▼個案足跡。(圖/翻攝徐榛蔚臉書)

▲▼花蓮縣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翻攝徐榛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