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嚇到「帝王蟹不是螃蟹!」 網狂指4大真相驚呆:搞錯很多年

▲清蒸帝王蟹,頂鮮台南擔仔麵。(圖/頂鮮台南擔仔麵提供)

▲帝王蟹不是螃蟹喔。(示意圖/頂鮮台南擔仔麵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網上看到機智問答題,震驚得知帝王蟹並非螃蟹的一種,忍不住直呼「錯愕程度大概跟鳳梨酥的餡不是鳳梨差不多!」話題掀起熱議,不少網友也整理出幾項令人意外的事實,笑喊「真的搞錯很多年耶,沒細查還真不知道。」

女網友昨在Dcard發文提到,在滑限時動態時,看到了4個選項的問答題,原本還吐槽太簡單,結果看到答案瞬間嚇到,「帝王蟹竟然不是螃蟹的一種!以為是在鬧,結果去查維基百科還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帝王蟹、鱈場蟹等屬於石蟹科,雖然名字有「蟹」字,但並非螃蟹類或者蝦類,而是和寄居蟹一樣的分類,一般相信帝王蟹是源自像寄居蟹的祖先,故成年的帝王蟹並不對稱。

▲▼微熱山丘-鳳梨酥。(圖/取自微熱山丘 SunnyHills粉絲專頁)

▲不過現在很多鳳梨酥,內餡真的是土鳳梨。(圖/取自微熱山丘SunnyHills粉絲專頁)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回應,「什麼!?原來鳳梨酥不是鳳梨」、「真的震驚了,原來...帝王蟹不是蟹」、「就跟錢包裡沒有錢是一樣的」、「太陽餅的餡,不是太陽」、「我以為帝王蟹跟鳳梨酥是常識」。

另外,也有人整理出一些令人驚呆的真相,包括「較古早的鳳梨酥內餡,其實不是鳳梨,而是冬瓜醬」、「帝王蟹不是蟹」、「羊是牛科」、「西瓜是蔬菜」等,還有網友忍不住補充道,「兔子不是囓齒類,我養兔子後才發現一堆人以為兔子是囓齒類,虎鯨是海豚科,老虎獅子是豹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