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瑤批國民黨「敢提不敢當」 奉勸「當個負責任的作秀者」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於16日到行政院前撒假鈔抗議五倍券,行動結束後現場卻留下滿地垃圾,民進黨立委吳思瑤17日貼出現場照片痛批,要求國民黨「當個負責任的作秀者」,這是最起碼的國會自律,她還細數過去國民黨欠債不還記錄。

吳思瑤回顧指出,不只是昨天國民黨「搏完版面拍拍屁股走人,留下滿地垃圾」,還有一年前在議場丟豬內臟、噴油漆、破壞公物所積欠的41萬賠償費用,迄今還在賴皮,欠錢不還由全民買單。

吳思瑤表示,立院各黨杯葛議事不是新鮮事,但立法者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立院過去各黨都發生過破壞議場的情事,民進黨、時代力量都清楚賠償了,太陽花事件也清償修復費用。只有國民黨敢做不敢當,是唯一的肇逃者。

吳思瑤說,更有趣的是,她曾調閱修法紀錄,發現國民黨團曾提出「立法委員行為法」第7條修法,要求發生破壞公物致公帑負擔時,應由立委歲費、公費扣減,負賠償之責;同條條文國民黨也提案加碼,主張國會發生嚴重非理性杯葛時,國會警察得進行排除及必要處分,以維護國會正常運作。她批評,「當個負責任的作秀者」,這應當是起碼的國會自律。

吳思瑤強調,她將重提「立法委員行為法」修法草案,看看國民黨面對過去執政時的主張,是否依舊「敢提不敢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