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塔利班為恐怖組織! 臉書宣布:禁止相關帳號及支持言論

▲▼一名據稱是塔利班武裝分子的男子在阿富汗喀布爾街頭採訪了一名平民。(圖/路透)

▲ 自稱塔利班武裝分子的男子在喀布爾街頭採訪一名市民。(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多年來皆使用社群媒體傳播訊息,隨著塔利班快速攻占阿富汗,科技公司面臨該如何處理相關內容的問題。臉書公司(Facebook)宣布,由於塔利班為恐怖組織,該公司所有社群平台禁止一切塔利班及支持該組織的內容。

《英國廣播公司》(BBC)17日報導,臉書一名發言人說明,「根據美國法律,塔利班是受到制裁的恐怖組織。我們已經根據對危險組織的政策,禁止他們使用服務」,臉書會移除由塔利班經營或代表塔利班的帳號,並禁止讚揚、支持及代表他們,「我們也有一個專門的阿富汗專家團隊,他們是達利語及普什圖語母語人士,了解當地情況,幫助識別並警告我們平台上出現的問題。」

臉書指出,這項政策遵循「國際社會權威」,適用於該公司所有社交媒體網絡,包括Instagram及WhatsApp。然而,有報導指出,塔利班正使用WhatsApp進行溝通。臉書對此則表示,若發現有帳號與塔利班有關,將會採取行動。

臉書的競爭對手對塔利班相關內容的處理方式也正受到大眾關注,塔利班攻陷阿富汗期間,該組織發言人持續透過擁有數十萬人追蹤的推特帳號發言。推特公司(Twitter)發言人對此向BBC強調,該公司政策不允許煽動恐怖主義或對平民的暴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