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生上海機場赴美!「1000m排隊人龍照」43萬機票也搶光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開放留學生入境後,據大陸微博網友爆料,留學生在上海浦東機場排隊準備去美國,有的航班辦理登機的隊伍長達1千公尺。中美航線的供不應求也帶來了票價的飛漲,7月從大陸經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經濟艙價格5000至8000元(人民幣,下同),商務艙16000元左右,進入8月,經濟艙機票已經漲到2到3萬元,商務艙更是達到7至10萬元。

▲▼陸留學生上海機場排長隊赴美。(圖/翻攝自微博)

▲陸留學生上海機場排長隊赴美。(圖/翻攝自微博)

據《第一財經》報導,8月中下旬,正好是赴美開學的旺季。自8月1日起,美國也放開了留學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簽證的學生將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響,可直接由大陸前往美國,無需在第三國中轉14天。

國泰航空稱,目前從北京和上海出發,經香港去美國的班機的確需求旺盛,機場報到時間和排隊的確都很長,一是由於一個學生可能會有幾個家長陪同到機場辦理報到,另外疫情期間辦理登機需要提交的資料也比平時多了不少。

▲▼陸留學生上海機場排長隊赴美。(圖/翻攝自微博)

▲大批學生赴美。(圖/翻攝自微博)

據了解,目前赴美留學辦理登機牌時,除了出示機票行程單和護照簽證,還需要中文核酸檢測報告,英文核酸檢測報告,在美國的住址和聯繫人信息表格,以及進出境的旅行體檢報告,健康聲明書,開學時間證明等。此外,每個學生大多都托運兩件以上的行李,再加上疫情期間要保持一定間隔的排隊距離,因此就造成了上述千米長隊的情況。

與此同時,由於南京機場本土疫情暴發後臨時關閉,從南京出發的國際航班也都暫停,原本選擇從南京飛國外的旅客也都改選浦東機場出境,也造成了上海浦東機場乘客的進一步增加。對此,航空公司也推出了一些臨時性的應對措施,包括採用叫號排隊辦理登機的方式,沒有叫到的乘客可以先在附近等候,並鼓勵提前網上報到。

一邊是赴美需求因美國開學在即的突然激增,一邊則是中美航線航班量的屈指可數。據了解,目前中美航班運力依然受限,在整個中美航線上每週只有不到20班直飛航班在運營,與疫情前的一天多班相差甚遠。

中美航線的供不應求也帶來了票價的飛漲,7月從大陸經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經濟艙價格5000至8000元,商務艙16000元左右,進入8月,經濟艙機票已經漲到2到3萬元,商務艙更是達到7至10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

▲▼陸留學生上海機場排長隊赴美。(圖/翻攝自微博)

▲機票價格飛漲。(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達美航空中國區總裁黃康透露,這段時間確實是中美航線的高峰期,從暑期開始,中美航線的客座率就在逐步提升,最初是中國留學生放假或者畢業後,從美國回到中國,現在是中國留學生從中國去美國讀書。達美航空的中美航線目前每週運營四個航班,每個航班基本都很滿。

不過,黃康認為,目前由中國留學生帶來的中美航線爆發,是一個短期的高峰,由於旅遊和商務簽證還沒有放開,以及仍在執行的落地隔離等政策,影響了不少人的國際出行意願,「中美航線長航線的真正復甦預計要到明年。」

而根據國際航協的最新報告,以2020年1月為基準,目前國際航空旅行需求仍下降89%,預計到2021年下半年,國際市場需求可能僅恢復至2019年的34%,但各國國內市場有望恢復至9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