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當局就特斯拉「輔助駕駛系統」 展開正式調查

▲特斯拉、馬斯克、FSD。(圖/路透)

▲美國當局就特斯拉「輔助駕駛系統」展開正式調查。(圖/路透,下同)

中央社底特律1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當局表示,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難以偵測到停放在路邊的緊急服務車輛,已就相關事故展開正式調查。

本次調查涉及多達76萬5000輛電動車,幾乎包括特斯拉自2014年式以來在美銷售的所有車輛,並涵蓋Model Y、X、S 與Model 3等各系列車型。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列出的相關意外事故,共有17人受傷、1人死亡。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16日在官網宣布,自2018年至今,該單位已確認11起相關車禍,其中特斯拉在使用Autopilot系統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情況下,撞上急救人員使用閃光燈、照明燈、發光箭頭板或錐形危險告示牌狀況下的緊急服務車輛。該機構亦宣布就上述事故展開調查。

▲特斯拉。(圖/路透)

NHTSA列舉的首起此類事故,發生於2018年1月22日。當時在加州庫佛城(Culver City),一輛啟動Autopilot系統的特斯拉撞上部分停在行駛車道內、開啟閃光燈的消防車,當時車上消防隊員正在附近處理另起車禍。

NHTSA在調查文件中表示:「調查將評估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運作期間,用以監控、協助和強制駕駛人參與動態駕駛任務的技術和方法。」

美聯社報導,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統可讓車輛保持在車道中央,並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但這項功能經常遭到駕駛濫用。當局曾發現有人飲酒後讓車輛自動駕駛,甚至還有駕駛人坐在後座,任由愛車在加州高速公路上馳騁。

自2016年6月以來,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調查小組已針對31起涉及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事故展開調查。根據該機構發布資料,這些事故中有25起涉及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統,共造成10人死亡。

事實上,特斯拉與其他電動車製造商也曾警告,駕駛人使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期間,仍應隨時準備接手駕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