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空軍基地落入塔利班控制 外媒:美國疑派B-52H轟炸

▲▼美軍派出B-52H轟炸機飛往日本領海,與航空自衛隊展開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軍B-52H轟炸機。(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落入武裝組織塔利班控制,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據傳已經逃亡,各國緊急展開撤僑。外媒披露,塔利班14日佔領該國第4大城馬扎里沙里夫(Mazar-i-Sharif),正是阿富汗第二大空軍基地所在地,美國很可能因此派出轟炸機進行攻擊。

馬扎里沙里夫次日前被塔利班佔領,成為阿富汗北部最晚淪陷的主要城市。距離市中心約15分鐘車程的馬扎里沙里夫國際機場除了國內外航班航廈,也是阿富汗空軍第4聯隊基地,在政府軍投降後都落入塔利班手中。

《英國防衛雜誌》報導,美國一架B-52H轟炸機據報於15日飛往馬扎里沙里夫,對當地阿富汗空軍基地進行攻擊,以摧毀基地內的飛機,「他們不希望A-29B及AC-208B攻擊機落入塔利班手中,很可能轟炸了目前受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國家第二大空軍基地。」

另一方面,成千上百民眾湧入喀布爾國際機場,希望逃離阿富汗之際,美國以直升機將使館人員運送至機場後,空軍一架波音C-17一口氣載運800人,自喀布爾離境。這種運輸機原被設計用來載運100名傘兵及裝備,6月初3名美國參議員來台,宣布贈送新冠疫苗的消息時,便是搭乘美國空軍第15聯隊的C-17運輸機。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