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正式拍板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 數位券將加碼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五倍券的推行,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上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進行討論,會中定調五倍券全民免出1000元;此外,與會立委們會關心「數位券」的規劃,希望政務委員唐鳳可以協助設計,而政府方面也透露,確實正在設計與討論「數位加碼」。

據轉述,蘇貞昌在會中向立委們報告國內的疫情狀況,每日確診小於10例,而國際上的疫情相對嚴峻,就算疫苗接種率高達7成的國家,也有疫情升溫的趨勢,因此台灣的疫情狀況相對緩和。

另外,在台灣今年的經濟表現方面,蘇貞昌則表示,先前完成紓困,有1000多萬人受惠,而今年經濟成長率也來到5.88%,預估創11年新高。因此,在疫情衝擊下,台灣仍創造優異經濟成長,政府推出振興券策略,就不需人民再支付1000元。

據指出,許多與會立委關心「數位券」的發行狀況,甚至有人建議搭配實聯制,並由政務委員唐鳳來協助設計。對於數位券的發行方面,政府方面則向立委們透露,確實正在設計「數位加碼」的系統,也會結合相關部會加碼,如去年所推出的動滋券。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