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是台灣前車之鑑? 鄭運鵬:國民黨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塔利班攻進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總統甘尼(Ashraf Ghani)逃亡塔吉克,美軍正在加緊撤離大使館人員,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藍營看到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就拿來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很明顯的就是中國國民黨採取投降主義,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

鄭運鵬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人看到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政權垮台,就拿來警告台灣不能和美國太接近、甚至嘲諷台灣一定會被中國武統,但兩件事本質上並不相同,首先,美軍並未進駐台灣、台灣國防靠的是國軍自主防衛,且阿富汗有長期地緣政治上的衝突。

鄭運鵬表示,阿富汗周邊國家和民族對宗教、國際陣營的選擇不盡相同,未必都是支持美國,「但台灣的周邊國家,沒有支持台灣被中國併吞的,只是敢不敢表態、如何表態的問題而已。」

對於藍營稱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不應該只抱美國大腿,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對民進黨的國防、兩岸路線長期都是矛盾定位,每到選舉就扣帽子民進黨都打中國恐嚇牌,現在竟然說民進黨告訴國人「中國不會打過來」,且每次對美軍購都反對,卻又威脅中國一定會武力犯台。

鄭運鵬表示,很明顯的就是中國國民黨採取投降主義,「只要彎腰低頭叫爸爸,承認我要統一,中國就不會打過來,顯然這七十年來,中國國民黨不是被中國共產黨騙不夠多,而是被虐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症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