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意外曝光「殲-10戰機」雨天不能作戰? 專家解釋真相

▲▼央視節目洗殲-10戰機的片段,意外曝光不防水的弱點?(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節目洗殲-10戰機的片段,意外曝光不防水的弱點?(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所屬的軍事節目《軍武零距離》,在一則主題為「 超認真!殲-10B戰機『洗澡』畫面罕見曝光」的內容中,將焦點放在「殲-10B」戰機中,沒想到卻無意間透露了戰機雨天不能作戰的弱點,在大陸網友之間引發熱烈討論。

根據《央視》節目指出,主持人前往大陸空軍北部機場參訪, 當主持人體驗清洗戰機時,一旁的軍官就解釋說,「這不能像我們平常洗車一樣,拿水直接沖」,而必須要靠含有清潔劑的海綿「乾洗」,否則水滲透到下面,容易造成金屬機件生鏽。軍官的解說等於無意間透露了戰機無法防水的弱點。

大陸網友對此留言討論表示,「難道下雨天就不起飛了嗎?」、「下雨天作戰怎麼辦?」、「第一次聽到飛機怕水」。

▲▼央視節目洗殲-10戰機的片段,意外曝光不防水的弱點?(圖/翻攝自央視)

軍事節目主持人周子定對此表示,「一般的軍機,外面的塗層和外殼,一定是需要防水和防霧設計。而像美國的一些軍機,和台灣的F-16和F16V,甚至都還有全自動噴洗。」

周子定認為,央視「自曝」殲10-B不防水,「要不就是那個負責解說的軍官軍事素質不過關,要不只能說明中共的殲10-B質量和設計不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