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師監造工程借牌得標 追加預算700萬!下游包商看不下去檢舉了

▲▼台北市站前地下街商場。(圖/翻攝台北市站前地下街商場臉書)

▲台北站前地下街在2016年新設污水系統工程中,爆發監造技師球員兼裁判弊端。(圖/翻攝站前地下街商場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工程技師高正人擔任台北站前地下街污水系統案監造時,涉嫌借牌以低價取得標案,再把工程交由高自己的公司實際施作,又浮報預拌混凝土等物料用量,球員兼裁判的行為讓下游廠商都看不過去,主動檢舉,台北地檢署依《政府採購法》等罪起訴高男夫妻以及宏華公司,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並沒收不法獲利700萬元。

高正人早在2012年間,就曾因為在1件廢水排放許可案中,在相關數據資料的簽證被發現多項錯誤,遭察覺後坦承錯誤,並有檢討反省之意,遭懲戒停止業務2個月。

後來高因相關專長證照,獲台北市市場處選任為2016年「台北市站前地下街污水系統新設系統」案的監造,卻勾結吳姓父子先以較低價的708萬元取得標案後,但實際工程都交由高正人妻子擔任負責人的宏華生活科技公司處理,並將工程預算追加到760萬元,除60萬由吳姓父子取得外,其餘都流向宏華公司。

北檢查出,高正人一方面是工程案的監造,一方面又透過妻子實際掌握施工,因此大膽將實際使用的預拌混凝土數量,從原本的91.5立方公尺,浮報到接近原先預計的300立方公尺,下游承包商發現物料數字不對勁,擔心遭調查舞弊,趕緊檢舉這起球員兼裁判案件。

但是高正人到案仍矢口否認犯行,辯稱只是妻子的公司有和同業協議合作,絕無違法,檢察官認為高犯後態度不佳,依《政府採購法》借牌投標、監造圖利,以及業務登載不實、詐欺等多罪起訴高和妻子、宏華公司,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沒收不法所得,至於借牌的吳姓父子坦承犯行獲得緩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中研院前所長偷吃女助理!博士妻秀juicy對話 索賠一棟房+1500萬

快訊/恐怖運將「起子捅頸」10多下 醉客噴血倒地逃死恐癱瘓

力挺D奶直播主「年刷600萬」 大叔「貨送公益」控詐欺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