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10萬人已打「第3劑」疫苗!怕爆Delta病毒 不等FDA先偷跑

▲▼ 新冠疫情,美國,疫苗,檢測。(圖/路透)

▲美媒取得CDC文件爆料,全美超過110萬人未經授權施打第3劑疫苗。(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尚未批准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但ABC News取得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文件指出,全美至少110萬人已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多打了1劑疫苗。

報導引述CDC簡報指出,此數據很可能遭到低估,因為尚未算進嬌生接種者,又施打輝瑞或莫德納的可能性。此外,目前尚不清楚,患者是否在醫師指示下才多打1劑。

CDC被《商業內幕》問及此事時表示,「我們對於洩露文件不予置評」。一些已打第3劑的民眾匿名透露,他們太擔心Delta病毒疫情,才會選擇這麼做;尤其嬌生疫苗只須施打1劑,一些接種者擔心效力不如輝瑞或莫德納,因此設法多挨1針。

研究顯示,目前各疫苗都能有效降低住院及死亡率,甚至大幅減少感染風險;FDA與CDC也認為,「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目前不需要再追加施打疫苗」。但是,輝瑞及莫德納如今都表示,面臨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也許需要第3劑,才能防止免疫力下降。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表示,許多國家至今都還沒獲得疫苗,呼籲資源充裕國家停止追加第3劑。秘書長譚德賽說,「我理解各國政府保護人民免於Delta病毒侵襲的憂慮,但我們不能接受,已經用掉全球大部分疫苗的國家,竟仍在施打更多的疫苗」。

美國爆「第3劑疫苗之亂」 近千人已多打1針!闖關內幕曝光

美考慮施打第3針!FDA新冠加強劑政策9月出爐 符合3條件要再挨1針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