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登Dcard熱門No.2 網友認同朱立倫講出小商家心聲

▲▼朱立倫談五倍券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Dcard)

▲網友熱議五倍券。(圖/擷取Dcard)

記者杜冠霖、徐政璿/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衝擊國內經濟,行政院研擬發放振興5倍券,但不僅引來在野黨反對,連多名民進黨立委都呼籲應普發現金。日前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忍不住大砲抨擊,批評三倍券、紓困4.0、五倍券,基層弱勢民眾領不到,廠商無法度過難關,行政人員忙翻,行政院長蘇貞昌早該下台負責。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疫情爆發以來,6月餐飲業營業額年減四成(39.9%),是自有統計資料以來最大減幅;8月放無薪假的廠商高達4千多家、勞工高達5.5萬人;國內經濟還能正成長,是因為台灣的晶片等外銷出口,但內需一片蕭條,民進黨竟然用這些數據來欺騙民眾,説台灣經濟很好,實在可惡。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堅持不發現金,宣稱民眾會把錢存起來;會存的人,通過購買生活必需品等本來就會消費的支出,還是變相存到錢,但對於急需用錢的人來說,這就是一筆救命錢。

他也諷刺,美國、韓國、日本、新加坡等國都是直接發放現金,也有各自效果,值得參考對照。民進黨堅持要搞五倍券,平常大內宣時最愛講國際,結果紓困政策完全跟不上國際,也顧不到在地?

針對行政院號稱五倍券的重點是推廣數位使用,朱立倫更是抨擊,人民都快活不下去了,振興經濟難道不是最重要的嗎?對於基層許多民眾來說,振興依然帶有紓困性質,官員說要衝數位使用率,配套做好了嗎?

朱立倫強調,這波受疫情影響最淒慘的基層小攤販、小商家,很多都沒有接受數位支付的設備與能力,數位振興券如何使用?行政院的大官們想到了嗎?

這一番對於五倍券的見解,引起不少網友激烈討論,尤其社群網站Dcard熱門討論中獲得破2百讚的網友讚聲,登上本日Dcard時事版的熱門排行榜第二名,僅次於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的討論,足見民眾對紓困的討論即將超過疫情。

家裏從事小吃店的網友引述朱立倫的分析,在Dcard發文感慨發言:「說中很多小商家的心聲」,內文中講述目前小商家受到疫情中嚴重影響,五倍券對於小商家意味著要等待數個月才能真的進帳,使得很多借貸度日的店家會需要更多時間苦撐。

對於朱立倫的發言,有不少網友網友表示認同:「國民黨終於醒了,好像只有朱立倫能打」、「會計博士幫小商家發聲」、「民進黨真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也有部分網友力挺五倍券,表示:「去年三倍券成效好,藍營邊罵邊領」、「習慣了,藍營先反對就好」。

▼朱立倫談五倍券登Dcard第二名。(圖/擷取Dcard)

▲▼朱立倫談五倍券引起網友熱議。(圖/擷取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