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揭最新可混打莫德納人數!「再釋出4.4萬」對象群不變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一線專責醫護混打莫德納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第一劑接種AZ滿10週,已經開放接種共有3.3萬人,同一對象群的一線醫護還有4.4萬人尚未滿10週,相關疫苗量已經做好準備。至於基層醫護也盼開放混打,陳時中解釋,根據疫苗進貨量,現階段只能盡量提供風險最高族群,混打對象族群暫時不變。

▲▼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今天傾巢而出,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莫德納疫苗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混打政策,針對第一類當中新冠專責醫療院所,包括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或採檢院所的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列冊風險第1及第2風險等級者)適用混打。自本週起,符合資格且接種第一劑AZ疫苗超過10週以上,可以莫德納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初估人數3.3萬人。

陳時中說明,3.3萬人是間隔時間已經滿,而後續同一對象群還有4.4萬人,陸續會滿10週,已經準備相關疫苗。有基層醫護希望爭取混打,陳時中坦言,現在進來疫苗量,只能提供風險最高的這群,因為還有其它登記、等待打莫德納人也很多、也等很久,這部分也要去滿足,確實是要根據我們的量來做這樣的分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