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倍券提振經濟優先!不可用於繳稅、繳罰單 部分「白名單電商」可適用

▲▼2020,經濟,消費,振興券,三倍券,行政院,壹仟變參仟。(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2020發放的振興三倍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趨緩,行政院規劃推出5倍券,讓民眾以1000元換5000元,進一步振興國內經濟與受創產業。據了解,根據政院規劃,為了振興券目的為提振經濟活動,因此振興5倍券不可使用於繳稅、繳罰單等;此外,本次疫情重創實體業者,但純電商反而受惠,因此會排除適用,但會有例外的電商白名單。

在電商部分,將比照去年三倍券模式,排除部分電商,列出「電商白名單」,包括文化部提出的兩廳院售票、各大電影院網站,像是in89統領影城、真善美劇院等;而教育部提出的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ibon售票系統、年代售票等;交通部六福村官方線上購票、西湖渡假村、麗寶樂園渡假園區,還有高鐵網路訂票系統、各大客運還有立榮、德安、華信航空訂票;農委會休閒農場網站等都會入列。

至於五倍券發放的確切時間點,官員指出,要視疫苗的覆蓋率、疫情狀況而定,最重要的是鬆綁程度到哪裡。以今年的疫情來看,最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商業服務業類;其中,餐飲業更是受到衝擊最大的產業別。

而現階段雖然警戒降級、開放餐廳內用,但就消費者角度來說仍是限制重重,距離過往恣意談天吃飯的狀況還有段距離,也大大影響到民眾消費的意願。因此,若太早發放消費券,恐難以照顧到這些受創最嚴重的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