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宣布漢光演習9/13起舉行 戰機起降佳冬戰備道列重點驗證

▲▼ 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今晨正式展開,空軍F-16V、IDF、M2000-5及E-2K等型機登場,總統蔡英文也親臨視導。(圖/國防部提供)

▲漢光35號演習彰化戰備道起降實兵操演,空軍F-16V、IDF、M2000-5及E-2K等型機登場。(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防部10日表示,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將於9月13日至17日,在台灣海空域及本島、外離島地區異地同時實施,其中戰機降落屏東佳冬戰備道驗證會依計畫執行,且全程均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並適切調整課目及參演兵力,也不開放媒體集體採訪。

國防部10日上午舉行「國軍民國110年災害防救整備」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國防部作計室處長林文皇少將。

林文皇表示,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受到疫情影響,調整於9月13日至17日,在台灣海空域及本島、外離島地區異地同時實施。

林文皇說明,屏東佳冬戰備跑道戰機緊急起降等重點驗證課目,將會依照計畫執行,全程均會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並適切調整演練課目及參演兵力。

林文皇也說,本次漢光結合第三季戰備任務訓練,將在各作戰區實施,不會特別邀請外賓參與。此外,演習視同作戰,也會依照敵情威脅及設計想定狀況、演練循序執行,無法詳細說明演習時間、課目等動次。

史順文表示,這次的漢光實兵操演,目前沒有安排集體採訪,但是國防部會依照慣例提供新聞服務,尤其是針對重點科目,規劃由軍聞社、演習單位,由專人負責拍攝照片跟影像畫面,後續會提供給媒體做報導運用。

林文皇強調,國軍依照中央防疫政策的指導,已經訂定相關防疫措施、應變計畫,後續將會按照演習課目演練,並且特別要求官兵要落實個人防疫措施,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

▼國防部舉行「國軍民國110年災害防救整備」線上記者會。(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0日上午舉行「國軍民國110年災害防救整備」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國防部作計室處長林文皇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