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仍堅守救災第一線 蔡英文:要謝謝所有犧牲假期的同仁

▲▼蔡英文視察災變中心。(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視察災變中心。(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近日豪雨成災,氣象局今晨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南部、台東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其中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是父親節,要謝謝所有犧牲了假期、全力執行防救災工作的同仁,「因應氣候挑戰,我們絕不能鬆懈!」

今天一早,蔡英文前往水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掌握豪大雨應變的最新情形,蔡英文表示,已指示各部會,務必嚴防土石流、加速抽排水,並全力搶修交通運輸,各項交通延誤或停駛的資訊,也要第一時間提供給大眾。

對於水災造成的農損,蔡英文指出,將採取「從優、從速、從簡」原則,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公布救助標準,也會確保物價穩定,根據氣象預報,目前雨勢雖然稍微緩和,但依然不能掉以輕心,「請住在沿海低窪地區和山區的朋友,都要特別小心安全!」

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蔡英文也表示,要再次謝謝所有犧牲了假期、全力執行防救災工作的同仁。不論是在進駐應變中心,或是冒著雨勢在各地救災、搶通路段、抽水排水、搶修水電的同仁,以及國軍和警消弟兄姊妹,「大家都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