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農曆七月鬼門開! 新北中元普渡禁遶境、飲食餐會

▲▼中元普渡。(圖/ETtoday資料照)

▲受疫情影響,新北市規定中元普渡禁止餐會、遶境、進香活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今天晚上是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新北市針對中元普渡活動祭出相關規範,不僅限制人數,也禁止飲食,停辦平安宴或福宴,同時也禁止舉辦進香遶境遊行等活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由於目前仍在二級警戒期間,中元普渡活動仍然禁止飲食,普渡相關平安宴、福宴等餐會都禁止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慶忠說,如果有陳列一些相關食物,主辦單位都務必注意衛生並蓋好,應以外帶方式辦理,同時,進香遶境遊行等移動式活動也禁止舉辦。

柯慶忠也說,今年宮廟普渡多以自辦法會,會要求在開放的空間舉辦,例如廟埕、廣場或是室內天井等空曠地點,並實施單一入出口及進行人流管制。室內人流最多以50人為限,戶外空間,最多的人數以100人為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