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拒中國地圖含台灣 外交部感謝:用行動展現對台友好立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22會計年度國務院、國外運作暨相關計畫撥款法案,其中納入多位友台議員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我友好立場。

美國聯邦眾議院總額高達約62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583億元)的「2022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計畫撥款法案」,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夏波(Steve Chabot)、裴利(Scott Perry)等5位友台議員在會中提出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畫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以具體行動展現對我友好立場,未來會持續密切關注該法案後續發展,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緊密溝通,持續深化台美雙邊友好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