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規劃再發「藝FUN券」!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3方案先上路

▲▼文化部長李永得公布「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方案。(圖/翻攝自文化部直播)

▲文化部長李永得公布「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方案,也透露可能再發「藝FUN券」。(圖/翻攝自文化部直播)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行政院預計9月上路「五倍振興券」,而去年文化部推出「藝FUN券」大受好評,今年是否考慮再次發放?今(6)日文化部長李永得透露,目前正配合行政院「規劃中」。此外也公布「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將補助「實體或線上藝文展演、創作能量、人才培力」等3方案,無論是表演藝術或出版等藝文業都可申請,8月16日起開始受理。

文化部今(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李永得表示,先前的藝文紓困4.0補助,是針對受到立即性衝擊的藝文產業給予急難救助,但藝文業需要的不只是經濟上的補助,還要長期的創作能量支持、產業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目前疫情降為二級,表演場館開放觀眾,但因為人流限制,表演團體可說是「演一場,賠一場」,但若不演出,可能會面臨創作能量和人才的萎縮。李永得表示,當然鼓勵表演團隊繼續演出,但為了不讓團體演一場、賠一場,因此文化部將以「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來協助。

除此之外,文化部也鼓勵藝文業發展「虛實整合」,例如活動售票線上、線下都賣,除了實體活動的人流限制之外,也提供民眾線上參與,而這些攝錄影、場地等成本,文化部也能透過該方案補助。

李永得說明,不只是表演藝術業如此,出版業也可以申請,像是跟書店合作辦講座活動,線上線下都能同步進行。

文化部指出,每一事業或團體以補助一個計畫為原則,最高補助250萬元。補助項目包含創作及製作費、策展及展覽執行費、行銷推廣費、場地及設備租借費、排練及演出費、線上或串流平臺上架服務費用(攝錄影、票務處理行政費、網路傳輸費)、防疫相關支出(快篩、PCR檢測、防疫用品)、補助訓練津貼、講師費等。

「積極性藝文紓困補助」自8月16日上午9點起開放線上申請,申請期限至9月22日止。詳細申請須知可參閱「文化部文化藝術事業防疫及紓困振興專區」。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