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生YouTuber被爆抄襲!他曬5圖「丟同行臉」 網:連pose也學

▲台醫生YouTuber被爆抄襲。(圖/翻攝自Dcard)

▲這名YouTuber風格和外國人氣YouTuber很相似。(圖/翻攝自Dcard)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醫學系網友日前震驚發現,國內有位新進醫師所開的YouTube頻道,高度模仿國外高人氣醫師YouTuber,不僅影片風格、標題超像,連動作也不放過,對比圖引爆熱論,許多網友留言撻伐,「這個相似度也太扯」、「連pose也抄,好丟臉」。

醫學系網友在Dcard傻眼發文,表示他長年關注某位國外高人氣醫師YouTuber,直到4日那天,YouTube首頁突然推薦了一位新進醫師的頻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料,他隨便點進一支影片來看,就發現風格超熟悉,於是進一步到首頁瞧瞧,結果banner的設計也和國外那位醫師的超像,「再分析一下影片的標題,比對看看封面,怎麼連pose都那麼像?」

原po越看越傻眼,乾脆內文也一併比對,果然文字論述也高度相仿,「一點相似是巧合,兩點相似就要起疑,三點相似不是抄襲,那是什麼?我是覺得啦,作為一個已經畢業了的大學生,抄襲有多麼嚴重應該是知道的吧?」

▲台醫生YouTuber被爆抄襲。(圖/翻攝自Dcard)

▲連標題、pose都很像。(圖/翻攝自Dcard)

最後,他也向對方喊話,「學弟我真的看不過眼啦,被原創者發現的話,會不會太丟我們同行的臉呢?」而網友們看完也驚呆,紛紛回應「到底為什麼連pose也要學」、「好笑的是,抄襲別人還紅不起來」、「感覺可以知會一下原作者」、「誰來好心去知會一下那位台灣YouTuber,希望她趁早回頭是岸」、「抄襲不可取耶,即便是科普資訊,別人是用心寫腳本找資料剪輯的,還是多用點心吧」。

不過,也有人幫補血,「相似度很高沒錯,但內容也是教育素材,想要學習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模仿得太過了很難有個人特色,就是把頻道設定在別人的影子下,但這不至於到抄襲啦,除非連內容題材都完全一樣」、「看來是YouTuber新手,很多人拍片初期都是先從模仿開始的,就看她能不能慢慢找到自己的風格了,只要不是惡意抄襲,個人覺得這些都還好」。

另外,該名YouTuber也有在某支影片提到,「有follow Ali Abdaal,有研究他,也有買他的線上課程Part-time YouTuber Academ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